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党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培训部2008年上半年

2016-04-28 文字:  点击:[]

一、参加党课培训的人员和数额及选推

1.已经列入重点培养考核对象的学生2.部分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干部3.培训学习的总人数为35人4.由各学生支部根据平时培养考核情况及本人表现选推。

二、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考核培养对象)培训的目的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考核培养对象)进行党课培训,使他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了解、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历史地位,以及党的十七大有关精神,提高培养对象的政治思想素质,培养和发展优秀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教学内容

1.第一讲:解读构建和谐社会理论时间: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晚7:00-9:00 地点:综合楼0310室主讲人:谢峻鹏

2.第二讲:解读十七大修改的新党章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时间: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晚7:00-9:00 地点:综合楼0310室主讲人:刘志勇第三讲:解读党的十七大报告时间: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晚7:00-9:00 地点:综合楼0310室主讲人:李宏宇

3.党课讨论时间: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晚7:00-9:00地点:综合楼0617会议室

讨论内容:(1)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十七大党章对党员条件的要求是什么?(2)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实际工作、学习中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3)如何理解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论(4)如何理解党员的权力与义务?

4.2008年5月6日前将个人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交学生党支部审阅。

四、组织工作与纪律要求

1.主持讨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2.由学生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参加党课培训的学生听课、讨论并进行考勤。3.已确定为参加党课学习的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听课和讨论并提交学习体会文章,不得随便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经支部负责人批准,没有按要求参加培训的不予结业。4.学习合格者发放内蒙古大学党校毕业证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08年4月10日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党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培训部2008年下半年党课计划 下一篇:2008年下半年党课学习心得(杨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