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第二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

2017-12-08 文字:  点击:[]

无实验,不物理。为提高我校本科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实验创新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2月8日下午14:00,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内蒙古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协办的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普通物理实验室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竞赛的评委有: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樊国梁副教授,普通物理实验室主任张常在副教授以及大学物理实验室主任王舒东老师。

本次大赛设立了基础题和综合题两类题型,选手们根据所给题目,精心设计实验流程,认真完成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选拔,共有22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其中基础组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综合组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独立的思考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验创新兴趣,扩大了此类创新实践竞赛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为促进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实验现场 实验现场

实验现场 实验现场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7级新生作第三次入学系列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