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校友张杰院士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6-04-25 文字:  点击:[]

在刚刚举行的第149届美国国家科学院年会上,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新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此次,美国国家科学院共新增选21位外籍院士,其中有两位来自中国。

得知这一消息后,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发去贺信,代表学校表示祝贺。张杰院士在回信中表示,这一荣誉是内大培养的结果,希望对母校的学子有所激励。

张杰院士曾于1978年3月至1984年12月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系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X射线激光和强场物理研究。此前,张杰教授还当选德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新闻链接地址:http://news.hexun.com/2012-05-03/141006205.html

上一篇:学术报告通知:GHz高磁导率磁性纳米材料研究 下一篇:喜讯:我院教学成果荣获2014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