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教育部华北地区2010年高校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0-08-28 文字:  点击:[]

受教育部物理基础课程教指委华北地区协作组委托,2010年8月28日,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二号会议室举办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华北地区协作组2010年高校物理教学研讨会”。会议就进一步提高基础物理教学质量,加强在物理教学改革、教学研究中的经验和取得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师群教授,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大学王稼军教授,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强教授,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副组长北京交通大学吴柳教授,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副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喀蔚波,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委员、南开大学宋峰教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等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朱瑞英教授代表学校教务处出席会议。

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副教授主持。

齐木德道尔吉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特色,齐木德道尔吉副校长指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内蒙古大学已经形成“立足边疆、面向全国、育人为本、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内蒙古大学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扩大教学经验交流,加强与国内同行的合作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师群教授对会议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向前来参加交流研讨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学术成果。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北京大学王稼军教授、喀蔚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俞重远教授、天津大学闫海青教授和内蒙古大学杨体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解读大学物理教学基本要求》、《我校贯彻基本要求所做的几件事》、《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物理基础课程教指委立项的说明》《物理学对理工科大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贯彻基本要求,强化实验教学,推进素质教育》和《内蒙古大学“大学物理”教学情况介绍》等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师群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强教授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朱瑞英副教授出席会议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作学术报告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大学王稼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协作组副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喀蔚波作学术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俞重远教授作学术报告 天津大学闫海青教授作学术报告

内蒙古大学杨体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201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并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