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2017-05-19 文字:  点击:[]

报告题目:马拉约那费米子的热电子输运特性

报告人: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玉现教授

时间:2017-05-22(星期一)

           下午16:00-17:00

地点:内蒙古大学综合楼0412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马拉约那费米子结构中的输运特性。与量子点结构的物理特性相比较,马拉约那费米子具有特定的微分电导谱。不同结构的马拉约那费米子破坏电子-空穴对称性,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热电子特性。

 

报告人简介:李玉现,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1992年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99年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 年8月 -2007年8月韩国亚太理论物理中心做博士后科研工作,2008 年到2011年分别在韩国亚太理论物理中心、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ICTP)、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低维纳米结构中的新奇物理特性,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Euro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三等奖一项(排名第二)。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篇: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我院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