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作报告

2017-05-22 文字:  点击:[]

2017年5月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在综合楼0412作了题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和器件》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韩秀峰研究员作题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和器件》的科研报告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基于Al-O非晶势垒、准单晶和单晶MgO(001)势垒以及尖晶石MgAl2O4(001)等势垒的磁性隧道结材料制备和隧穿磁电阻(TMR)效应以及基于量子态的自旋相关共振隧穿磁电阻(QW-TMR)效应等物理研究,并简要介绍了磁性隧道结(MTJ)及其隧穿磁电阻效应(TMR)在自旋电子学核心器件方面的重要代表性研究进展与应用。

韩秀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课题组长,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自旋电子学”团队学术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自旋电子学。在Phys. Rev. Lett.和Advanced Materials等SCI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有国际会议邀请报告70余次;现任国际磁学杂志J. Magn. Magn. Mater.的副主编、SPIN、《科学通报》和《物理》等杂志的编委。

科研报告现场 科研报告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李玉现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