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开展“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2017-05-26 文字:  点击:[]

为使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以及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的举办,倡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坚定地追随党的脚步,2017年5月26日下午15: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团支部在研究生楼109室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的团课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出席此次团课,校级青马班优秀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余杰同学和邢霞霞同学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共分为讲课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

在讲课环节,邢霞霞同学就李纪恒书记在内蒙古大学以“凝聚在党的周围,拼搏在逐梦路上”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报告会,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昂扬澎湃的热情、搏击风浪的魄力、矢志不移的韧劲。”随后,邢霞霞同学结合自己在学校青马班、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及自身学习经历,倡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术竞赛、文体活动,聆听专家报告、就业讲座等,以此来充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余杰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以及此次团课的主题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团员的我们,一定要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此外,余杰同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把握机会,努力充实自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奋斗。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所处的状态进行提问,邢霞霞同学和余杰同学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李妮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思想状态,针对同学们对待网络舆情的态度,告诫同学们不要人云亦云,一定要具有辩识力,坚持底线,坚守理想,坚定地追随党的脚步。最后,李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经历,特别强调:“内蒙古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只要同学们有理想,勇于实践,一定会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青年团员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社会言论的甄别有了更为理性的判断,对自身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出席团课并讲话 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邢霞霞同学主讲团课

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余杰同学主讲团课 团课现场

 

 

 

上一篇:喜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刘俊艳在SCI一区期刊JMCC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篇: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刘明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