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养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圆满落幕

2017-06-02 文字:  点击:[]

为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按照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要求,根据校团委统一部署,6月2日晚7: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综合教学楼0617室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副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学生骨干共33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主持。

开班仪式内容分为四项。大会第一项,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大会第二项,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副教授讲话,傅锁根副教授对参加培训活动的大学生骨干提出明确的求和殷切希望,希望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社会贡献出属于青年人的一份力量;随后,我院李宏书记鼓励同学们提高认识、增强辨别能力,自觉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三项,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李恒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大会第四项,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邢霞霞带领培训学员进行宣誓:“我们是物理人,励志笃学,博思践行是我们的态度;我们是内大人,崇尚真知,追求卓越是我们的姿态;我们是青年人,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是我们的风采。在此,我宣誓,我立志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马人。以博学为标、以笃行为志、以尚德为榜、以崇知为样,用我的温望去努力,用我的行动去见证。奋发拼搏,持之以恒,勤学修德,超越自我;争做班级楷模、学校先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物理人的决心、内大人的气势,更体现了青年人的活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傅锁根副教授为学员们做了本次培训第一场讲座,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从“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面临的主要挑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的基本途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期间讲述了毛泽东少年立志、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故事,解读了延安精神、长征精神。

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刻地体会到了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最后傅锁根副教授表示:青年人只有树立起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才会有远大的目标与奋斗方向,才能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副教授

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首场培训讲座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上一篇:校庆专题活动之八 校庆专题活动之2017年计算半导体物理国际研讨会将于8月20-24日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喜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锋博士在SCI一区期刊Nano Research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