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庆专题活动之四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来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07-21 文字:  点击:[]

2017年7月21日,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于当日上午10:00在综合楼0617作了题为《Theory-Guided Discovery and Innovation of Inorganic Graphene Analogues》的精彩报告。

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中方教授从实验、理论和计算三者的紧密联系出发,阐明计算科学的重要性以及计算方法的多样性;接着陈教授以二维石墨烯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在无机二维纳米材料设计以及这些二维纳米材料在电极材料、纳米器件等理论研究工作中的进展。整场报告陈中方教授深入浅出,讲解生动。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还跟我院师生分享了他在学术上的感悟和经验,给在场的同学一些难得的科研建议,大家受益匪浅。

陈中方教授此次来访,不仅为我院计算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也为相关研究方向增添了国际合作点。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校庆专题活动之五 2017年计算表观遗传学大数据前沿学术论坛于我校召开 下一篇:暑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