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12-10 文字: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开放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2月10日下午2:00,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协办的第九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三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7位嘉宾,他们分别是: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老师、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王烨辉老师、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付伟教授、卡西欧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峻宇经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老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老师。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共7位,他们分别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主任刘俊杰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技术系主任朱成军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赵显武副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宋铁磊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王舒东老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徐淑银老师。

本次比赛的题目共四道,均选自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题目,分别为:Colour of Powders(粉末的颜色)、Curie Point Engine(居里点发动机)、Weighing Time(时间计量)和Acoustic Levitation(声悬浮)。

本次大赛中,各参赛队伍通过赛前抽签的方式决定每一轮的角色,根据国赛的比赛形式进行正方、反方、评论方、观摩方的角色调换。比赛中,正方的论述较为充实和完整,反方的问题尖锐有深度,评论方的分析对比也较为全面。比赛现场,选手们对于题目的讨论十分激烈!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物理五重奏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Ambition队获得了二等奖;物院CUPT研究小组获得了三等奖;超极本队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了他们的协作精神和科研素质,促进了参赛选手们全面协调发展。

     
评委嘉宾  比赛现场
           
一等奖队伍 二等奖队伍
比赛点评
会后合影



上一篇:喜讯:我院王舒东博士在国际碳材料顶级期刊Carbon及纳米材料期刊Nanoscale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