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作报告

2018-04-17 文字:  点击:[]

2018年4月1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冯世平教授作了题为《高温超导电性机理研究进展》的讲座。讲座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王炜教授详细介绍高温超导体复杂的物理性质和描述这些复杂物理性质的困难所在以及可能的高温超导电性机理。

           

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冯世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冯世平教授主要从事强关联多电子系统与高温超导电性的理论研究。在解释高温超导体的超导机理和物理特性方面做了一些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入选1994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1997年度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年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001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物理学组成员,教育部物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和《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物理学报》和Chinese Physics 编委会成员、以及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编委会成员。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