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地区赛中获大赛二等奖

2018-05-24 文字:  点击:[]

2018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赛于5月19日至5月2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7所高校,共计18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伍分为6组,每组为3支队伍,根据3轮对抗赛中各阶段赛成绩的加权总和,确定排名,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其余为三等奖。

内蒙古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第10名,荣获二等奖,并获得8月份的国赛资格。本次比赛我校领队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刘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主任刘俊杰教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赵显武副教授受邀参与裁判工作,参赛队员指导教师为刘俊杰老师,代表队成员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王可心、武娜、张子祺、许占哲和孟亚宁。

本次大赛,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以扎实的物理专业知识、精心的备战和出色的临场发挥与华北赛区的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队、北京师范大学等劲旅展开激烈角逐,经多轮比赛最终以大赛二等奖的成绩成功突围地区赛,获得参加2018年8月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的资格。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喜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志锋、刘奕帆获得华北赛区讲课比赛一、二等奖 下一篇:我院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