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为杯”第十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11-27 文字:  点击:[]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政策、促进我院青年学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学术竞赛在提高学生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造就能力出众且充满创造活力的高素质学生团队,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1月25日,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和院学生会主办的 “华为杯”第十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在综合楼阶三成功举办。

本场比赛邀请到4位嘉宾,他们分别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宫箭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老师和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老师。

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共5位,他们分别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系主任刘俊杰教授、工会主席刘文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显武副教授、王舒东老师和徐淑银老师。

本次比赛的题目共四道,均取自2019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题目,分别为: Soy Sauce Optics(酱油光学)、Flat Self-Assembly(自组装平面)、Gyroscope Teslameter(陀螺仪特斯拉计)和Looping Pendulum(循环摆)。

 比赛中,各队伍充分展示出了精湛的实验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语言风格各异,却同样条理清晰;他们探究风格不一,却同样引人入胜。比赛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有序展开,各位参赛选手本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用独特的风格展示某一实验的设计过程,在讨论中发现设计的优势和不足。

 赛后,李宏书记和宫箭院长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对各位参赛选手所展现出的多元化实验思路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经评委们对各比赛队伍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钴铬队”获一等奖,“察物明理队”获二等奖,“CUFO队”获三等奖,“417研究所队”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无论参赛队伍数量还是参赛选手水平较上届均有进一步提升,该竞赛既开拓了参赛选手的科研学术思维、提升了他们的实验技能,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热情,更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一重要论述。希望获奖同学认真准备,能在明年的地区赛中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创新热情与精神风貌,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                   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上一篇:第十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吕广宏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