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十七届重味物理和CP破坏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08-02 文字:  点击:[]

 

2019年全国第十七届重味物理和CP破坏研讨会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呼和浩特博曼海航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装置理论物理中心、南京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与李政道研究所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承办。另外,会议还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的支持。来自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59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介绍了内大的历史、办学理念和现状。中科院高能所的黄涛研究员致辞介绍了本研讨会的历史和主题。在随后的日程中,重味物理三个主要的国际实验组LHCbBESBelle的代表们对目前各实验组的研究课题及最新成果进行了报告。理论的报告在B介子和b重子的半轻电弱衰变、QCD理论的最新进展和subleading power计算、有效理论的研究、Lattice QCD研究的回顾、charm介子和charm重子电弱衰变的计算、SU3)对称性理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的研讨在实验和理论方面覆盖了本领域目前的所有前沿课题,对于了解重味物理领域当前的研究现状、推动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致辞

                                                中科院高能所的黄涛研究员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如期召开 下一篇:美国弗吉利亚联邦大学Puru Jena教授,北京大学孙强教授、王前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