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仲佳勇教授、张帆副教授作科研报告

2016-03-30 文字:  点击:[]

2016年3月30日16: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仲佳勇教授和张帆副教授作了题为《引力波探测历程》的科研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140余人参加了本次科研报告会。

科研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

报告中,两位教授主要介绍了年度热点问题——引力波,包括引力波背景、波段分类、世界主要探测引力波实验的历史和现状,我国引力波项目计划的概况等。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我院学生就学术方面的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仲佳勇,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博导,天文系副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天文学科评议组秘书,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研究方向是实验室天体物理。主要科研成果: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成果(2009),中国十大天文进展(2010),中国光学重要成果(2010)和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奖(2011)。

张帆,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自然科学学士、硕士,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后,周界理论物理研究所访问学者。曾任西弗吉尼亚大学物理和天文系兼职助理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仲佳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科研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张帆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科研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妮参加报告会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张俊研究员访问 下一篇:我院邀请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汪林望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