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九届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4-07-12 文字:  点击:[]

2014年7月11日—12日,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九届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副校长班士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姬扬、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胡岩、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的物理学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主持。 

张吉维副校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内蒙古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内蒙古大学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等情况做了介绍。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胡岩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副校长班士良教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会4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共有14位专家学者从物理学教学、科研等不同角度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姬扬研究员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物理教研员李群特级教师分别做了题为《半导体中电子自旋动力学的实验研究》和《教研员的学术视野和专业素养》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九届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年会的召开,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教学队伍建设,提高物理学教学水平,优化中学与高校间物理教学衔接,认识物理学在自然科学和现代科学技术中的重要地位,加强物理学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吉维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胡岩出席会议并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主持会议


会场 会场



上一篇:我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学部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民主推荐会议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计算机系张立青博士作科研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