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德胜教授为学院师生作科研报告

2013-10-17 文字:  点击:[]

2013年10月17日下午4:30,在综合教学楼0617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德胜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在教学过程中寻找科研问题”的科研报告。本场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主持。

报告中,薛德胜教授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的阐释了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科研问题,并对有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薛德胜教授与我院教师就学术方面的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3年10月18日上午10:00,在综合教学楼0409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薛德胜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GHz高磁导率磁性纳米材料研究”的科研报告。副校长班士良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出席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宫箭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薛德胜教授就GHz高磁导率磁性纳米材料研究的相关科研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同学们做了学术交流。

薛德胜教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1965年9月生于山东省安丘县,1981年就读于兰州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分别于1988和1995年获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5年成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为兰州大学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与天文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磁学与磁性材料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要从事高频磁性与材料、材料磁性起源、以及磁性测试方法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1项,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SCI收录论文263篇,被引用20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37次,H因子21。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德胜教授为我院教师作科研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薛德胜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作科研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计算机系张立青博士作科研报告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光伏产业发展前景与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