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王建涛研究员作报告

2016-09-27 文字:  点击:[]

2016年9月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王建涛研究员作了题为《水分子在锐钛矿TiO2表面上的吸附与分解 》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水分子在锐钛矿TiO2表面上的吸附特性与分解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在报告之后王建涛研究员对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作了研究生招生简介,欢迎各位同学报考。

王建涛,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0年到日本留学,在日本东北大学取得材料物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02年回国后,历任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兼任北京市物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八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环境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科学观察》编委。2015年起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主讲《固体理论》。主要从事表面、界面、金属超晶格磁性等低维复杂系统材料物性的理论计算研究。近年来致力于碳硅锗表面自组装以及体材料高压相变和超导机制的理论研究。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PRL六篇。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王建涛研究员作题为《水分子在锐钛矿TiO2表面上的吸附与分解 》的科研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科研报告现场 科研报告现场

 


 

 

上一篇: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做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下一篇:全国高能对撞机上的味物理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