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王舒东博士讲课比赛喜获二等奖

2017-07-25 文字:  点击:[]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王舒东博士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北赛区中喜获二等奖。

由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2017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于2017年7月25日在南开大学成功举行。“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均为理论课讲课比赛,今年是第三届,也是第一次举办实验课讲课比赛。

本次华北地区赛由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四个赛区选拔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峰教授与天津、山西等省市的高校老师一起组成评委组和比赛仲裁监督小组。

本次比赛的程序是:8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先通过抽签确定上场顺序;每位选手在上场前1小时抽取比赛题目并同时开始备课;比赛时选手讲课1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0分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及山西医科大学。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对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校庆专题活动之五 2017年计算表观遗传学大数据前沿学术论坛于我校召开 下一篇:校庆专题活动之四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来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