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BESIII R&QCD研讨会简报

2017-08-16 文字:  点击:[]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R&QCD合作组第四次研讨会于2017年8月13日至8月16日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宫箭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和研究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R值是高能物理实验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可观测量,它是夸克存在颜色量子数的有力实验证据。与会专家对当前的高能实验研究和技术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BEPCII/BESIII重粲结构精细扫描和QCD实验研究” 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τ与QCD物理研究”中的各种实验和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以实现相关项目的高质量完成。该次会议针对高能实验中的具体专业问题进行了研讨,有利于推动R&QCD合作组的研究进展,促进研究成果的产出。

 

上一篇: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7)隆重开幕 下一篇:校庆专题活动之五 2017年计算表观遗传学大数据前沿学术论坛于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