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炜教授作报告

2018-04-18 文字:  点击:[]

 

 2018年4月1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王炜教授作了题为《蛋白质分子天然结构涨落的临界特性》的讲座。讲座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王炜教授详细介绍了用理论物理的基本原理结合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方法得到的蛋白质分子天然结构涨落的临界特性。

 

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炜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炜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计划特聘教授(1999年度,理论物理)。南京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1996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973项目“非线性科学及其重要应用”首席科学家(2007-2011),科技部973项目“与激光聚变、自然灾害和深空探测等相关的非线性动力学斑图和轨道稳定性研究”首席科学家(2013-2017)。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学和软凝聚态物理系统中的动力学特性。近年来重点研究蛋白质分子体系的折叠、聚集、功能运动动力学和各种相互作用下的生物大分子组装微结构特性以及生物网络系统信号传导动力学特性相关问题。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要工作发表在NSB、PRL、PNAS和JACS等重要学术杂志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韩建伟研究员作报告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