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韩建伟研究员作报告

2018-05-15 文字:  点击:[]

2018512日下午14:30,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韩建伟研究员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109举办了主题为“护卫航天器驰骋太空,你行!”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韩建伟研究员以“航天征程中的磨难”“航天器‘受困受难’的根源”“保障航天安全、你可大有作为”为报告提纲,详细介绍了空间环境与航天器作用的基本物理原理等相关研究。

韩建伟博士,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保障与试验中心主任、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辐射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电子学抗辐射电子学与抗电磁脉冲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宇航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空间环境分委会委员,从事航天器空间环境效应及对器件电路可靠性影响研究二十年,发表SCI/EI论文数十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研究成果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二代导航、核高基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中得以应用。                             

                                158E7                          10F98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地区赛中获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炜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