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获大赛三等奖

2018-08-22 文字:  点击:[]

 2018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于8月16日至8月19日在山西大学举办。本次比赛我校领队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老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刘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赵显武副教授受邀参与裁判工作,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王可心、武娜、张子祺、许占哲和孟亚宁的共同努力和刘俊杰老师、赵显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内蒙古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在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六大赛区百余所高校中选拔出的63支代表队齐聚山西大学参加国赛。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以扎实的物理专业知识、精心的备战和出色的临场发挥与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劲旅展开激烈角逐,得分位列全国第60名,获得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是一项以团体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该赛事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物理问题,题目新颖开放。

         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前来报名,加入校赛CUPT大家庭,为内蒙古大学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努力!

 

                     团队合影 参赛学校 

 

 

上一篇:我院赵世峰教授团队在物理类顶级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我院赵世峰教授团队在金属材料顶级期刊Acta Materialia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