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刘全慧教授作报告

2018-12-25 文字:  点击:[]

  

         2018年12月16日于北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刘全慧教授作了题为《物理即自由》的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以及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主持。

         宫箭教授对此次报告人刘全慧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报告中刘全慧教授讲述了当年颜家壬教授等如何指导刘全慧教授自学帮助刘全慧教授成材;现在刘全慧教授如何指导学生学习他们如何成材。报告会上刘全慧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刘全慧,物理学教授(1998--),博士生导师(200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4--)。1982年毕业于湘潭电机制造学校(现湖南工程学院)电器自动化专业,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粒子物理专业并获同济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量子物理、统计与凝聚态物理研究,是量子力学几何动量概念的发现者和命名人。现任《大学物理》编委,是《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学物理方法》和《量子力学》等课程的全国教学研究会的重要成员。

        业余爱好包括羽毛球运动,阅读中国古典诗词,和写作。实名博客 http://www.sciencenet.cn/u/qhliu/曾获得中国科协“优秀科学博客大奖”

               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全慧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一)                   学术报告会现场(二)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兰州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合作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吕广宏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