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走进工业园区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05-08 文字:  点击:[]

2016年5月8日,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李健教授、电子科学技术系主任朱成军副教授、13级数理学基地班班主任邢雁副教授、13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班主任王利刚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妮、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昝宇海的带领下,我院社会实践团一行80余人前往日月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厂方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厂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和车间。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仔细观看工人的实践操作,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生产工序、产品性能及销售出口等情况,既增加了学生的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学们兴趣盎然。

公司由100MWp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车间和30MWp太阳能电站两部分构成,太阳能发电并网电站,为车间生产提供了环保、清洁的绿色能源,实现了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模式。

通过学习,同学们增长了见闻,能够充分将自身发展与基层建设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我校一直注重挖掘校外的教育资源,把课堂上、学校内的励志教育、养成教育、责任教育延伸到学校外、社会中,将学生“引向自然、引向社会、引向生活”,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生命教育,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执行院长肖井华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