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全国量子力学2014年年会——量子力学前沿进展、应用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4-08-18 文字:  点击:[]

2014年8月15日-18日,全国量子力学2014年年会——量子力学前沿进展、应用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受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由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我校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张永德教授、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金国均教授、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施郁教授、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刘小明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志平教授、科技处处长王迎春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施道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前忠教授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五十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所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前忠教授主持。

班士良副校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现状做了介绍。

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张永德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内蒙古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量子力学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做了简要阐述。

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金国均教授讲话,并做了题为《凝聚态物理学的前世和今生》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9所高等院校的27位专家学者从量子力学教学、科研等不同角度做了29个专题学术报告。

全国量子力学2014年年会——量子力学前沿进展、应用与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交流了量子力学的教学经验和相关科研成果,对促进量子力学研究成果广泛应用,提高量子力学教学水平,加强同行间学术交流,增强量子力学相关研究方向交叉合作,探讨量子力学前沿问题、发展趋势和新技术应用,促进量子力学的教学和科研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张永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全国高等学校量子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金国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前忠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我院教学成果荣获2014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