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2016-11-19 文字:  点击:[]

2016年11月19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班士良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理工学部主任委员李前忠教授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梁希侠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场   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发表讲话

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致开幕词,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学院研究生教学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发表讲话,指出目前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学生投入方面的问题,对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几点措施。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主持会议

 

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致开幕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以《研究生教育思考与对策》为题,阐述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举措,详细介绍了学校从招生录取到毕业就业整个培养过程的相关规定和政策措施。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作报告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以《有梦想的科学研究》、理工学部主任委员李前忠教授以《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为题作了会议邀请报告,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和做好导师工作阐述了各自的见解。会议最后,梁希侠教授寄语参会的青年导师,“珍惜学术生命”,以自身为表率,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参会导师还讨论确定了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院拟实施的研究培养要求细则。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作报告

 

理工学部主任委员李前忠教授作报告

 

梁希侠教授寄语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我院2017年暑期学校 下一篇:我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执行院长肖井华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