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学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02 文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物理学本科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质量,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内蒙古大学主办的“物理学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的专家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主持,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晋致辞,院长宫箭教授致欢迎辞,他阐释了会议举行的目的和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刘玉斌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环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黄安平教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士良教授和梁希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理论力学课程为例》《PPBL模式在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探索—以迈克尔逊干涉仪为例》《新形势下北航物理教学/育人改革初探》和《“统计热力学”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物理学专业和课程建设有关问题管窥》的专题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和教师就新形势下物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课程改革建设等进行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校物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课程改革的深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带动学院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

                                             

 

                                                  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晋致辞

 

                                                        南开大学刘玉斌教授作报告

 

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作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安平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班士良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梁希侠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李前忠教授主持报告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致辞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致辞

 

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篇:物理的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下一篇:“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恢复工作启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