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Inner Mongolia Physical Society

主页 理事会 会员名录 学会章程 代表大会暨年会 会费 获奖论文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学会活动
代表大会年会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七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04年年会会议纪要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七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04年年会于2004年8月3日—4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会员代表及邀请嘉宾和列席代表共计90多人,他们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盟市教研室等单位。大会收到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论文20多篇。

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丹军、集宁师专常务副校长田智、特邀嘉宾等出席了开幕式。赵丹军代表乌兰察布市科技教育界向大会表示衷心的祝贺,田智代表会议承办单位集宁师专向来自全区各盟市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8月2日晚上举行了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了会议日程、代表资格审查等事项,并就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会员交纳会费的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8月3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张亨副理事长主持,班士良理事长代表内蒙古物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杨性愉秘书长作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会员交纳会费的说明,张伟副秘书长作关于第七届理事候选人的说明并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代表大会进行了内蒙古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41名理事。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的平均年龄为45岁,理事更新率60%。在8月3日晚上举行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7名常务理事,选举班士良为理事长,李前忠、张亨、张伟为副理事长,杨性愉为秘书长,松林、李群为副秘书长。

会上,代表们认真讨论并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会员交纳会费的规定,最后一致通过了“内蒙古物理学会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内蒙古物理学会关于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的决议”和“内蒙古物理学会关于会员交纳会费的决议”。

在同时召开的内蒙古物理学会2004年年会专题报告会上,大会特邀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鹏勋作了“等离子体与纳米材料”的报告,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祖威作了“半导体异质结构中电子-声子相互作用及共振隧穿”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高级教师李群作了“新课程与中学物理教育”的报告。在年会论文报告中,有5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就物理科学研究和物理教学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3篇。

大会确定2006年内蒙古物理学会年会在赤峰市召开,由赤峰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承办。

本次大会是内蒙古物理学界广大物理学工作者进行科研成果交流、教学成果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大会如期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内容,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物理学会为会议补贴经费5000元,内蒙古集宁师专向大会赞助5000元。内蒙古集宁师专是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集宁师专于杰勇校长多次亲临会议,从各方面对会议的举行给予大力支持;会议会务组的同志们不畏辛劳、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对会议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内蒙古物理学会和全体会议代表谨向承办单位集宁师专出色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2004年8月5日 

 

主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