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04-21 文字:  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由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大学第五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于2017年4月20日晚7:0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客户五处处长李银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主任贾云、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内蒙古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毅刚、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副处长郎磊。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高校科副科长卫东升、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栓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物理系系主任刘俊杰教授、工会主席刘文生副教授、内蒙古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奖学金管理科科长郭晓飞、内蒙古大学教务处民族预科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敖著名、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管理科副科长韩海涛作为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主题,演讲内容各有千秋,内涵丰富。选手们或是慷慨激昂的赞颂祖国的伟大;或是满怀憧憬的勾画自己的未来;或是饱含深情的倾吐对亲人的感恩。每一位选手都用自己的方式将感恩情怀诠释的淋漓尽致,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引得场下不断的爆发出阵阵掌声。在两个环节中间,进行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引经据典,将抽到的题目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灵活机智的回答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将比赛再一次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主任贾云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满洲里学院的何琳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谢俊芳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李丹同学、蒙古学学院的白雪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二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冀冠兵同学、教务处民族预科班的王苏日贵同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丛宏彬同学、交通学院的张嘉誉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黄佳星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谢俊芳同学荣获最佳创作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冀冠兵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教务处民族预科班的王苏日贵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洲里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将诚信立人、自强立志、感恩立德的精神永存心中!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客户五处处长李银福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主任贾云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内蒙古大学奖助学金管理

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毅刚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副处长郎磊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现场嘉宾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主任贾云做点评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主任贾云与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特邀演出 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清华大学物理系龙桂鲁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我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召开考研、保研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