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李武研究员作报告

2017-12-01 文字:  点击:[]

2017121日下午16:30,我院邀请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李武研究员在综合楼307做题为“Thermal and electrical transport from first-principles”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学生约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李武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李武研究员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材料中的热输运性质和电输运性质如何在第一性原理中实现计算。报告会中,李武博士结合自己作为主要编写者所开发的科学计算软件ShengBTE,给出了在实际半导体材料中的热输运及电输运的特点及其调控手段。我院学生在报告会上也做了积极的提问。

李武研究员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2008-2010)获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学习。2011-2013年在法国原子能与替代能源委员会(CEA)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15年作为玛丽居里学者在荷兰科学计算与模拟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在CEA任工程师研究员。李武博士主要从事材料输运性质的理论计算研究,是科学计算开源软件ShengBTE主要开发者。其在PRB, PRL, PRX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总引用1600余次。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内蒙古大学选拔赛初赛 下一篇:2017级新生作第三次入学系列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