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7CUPT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

2017-10-12 文字:  点击:[]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2010 年由南开大学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具有参赛资格的重点院校,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竞赛委员会的号召,连续五年培养多名优秀参赛选手,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012日(星期四)晚上7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205教室举办CUPT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主任刘俊杰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赵显武副教授、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奖选手来自2015级物理学基地专业孙建林、2015级物理学基地专业董璇、2015级应用物理专业刘学智、2016级物理学基地专业唐鸿洋、2016级应用物理专业张养坤和对CUPT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刘俊杰老师讲解了参加CUPT可以带给选手们的收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赵显武老师总结了从历届竞赛中得到的经验。获奖选手们强调了竞赛中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并讲述了他们在准备竞赛时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及如何在竞赛中调整心态。同学们较为积极地向老师请教比赛的相关内容,与往届获奖选手讨论比赛前准备问题时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研究的激情。

 

刘俊杰老师讲解 赵显武老师指导

往届参赛者指导 会场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CUPT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CUPT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