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六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18-05-14 文字:  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由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大学第六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于2018年5月11日19:00点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九号会议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客户五处处长徐守冀老师、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苏振荣老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教授、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老师、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娜仁老师。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大学党委朱炳文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李晓光老师、白文清老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宫箭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老师、副院长赵国军教授、物理系主任刘俊杰教授、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老师、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研究生管理科科长敖文格日乐老师、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奖学金管理科科长郭晓飞老师、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助学管理科副科长韩海涛老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丹老师。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主题,演讲内容各有千秋,内涵丰富。选手们或是慷慨激昂的赞颂祖国的伟大;或是满怀憧憬的勾画自己的未来;或是饱含深情的倾吐对亲人的感恩。每一位选手都用自己的方式将感恩情怀诠释的淋漓尽致,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引得场下不断的爆发出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引经据典,将抽到的题目与演讲主题紧密结合,灵活机智的回答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将比赛再一次推向高潮。此外,在两个环节中间进行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的颁奖。

比赛最后,由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教授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其中的一句话引起全场高潮,成为当晚的金句。老师说:“我可能不能改变我自己的命运,但是我一定能改变我对待命运的态度。”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七号选手朱兴帅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八号选手孙琳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二号选手杨野、交通学院的四号选手毕佳俊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三号选手孟雪、满洲里学院的六号选手潘璐、数学科学学院的九号选手李渊、蒙古学学院的五号选手白雪、生态与环境学院的一号选手王帅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朱兴帅同学荣获最佳创作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杨野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及最佳风采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洲里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

    通过此次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将“诚信、感恩、励志、圆梦”的精神内记于心,外化于行,怀一颗感恩之心,共圆伟大中国梦。

 

 

比赛现场 嘉宾席剪影
选手风采 我院选手夺冠

我院喜获优秀组织单位 赛后合影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