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11-30 文字: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晚7:00,“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言辩论时弊·慧思解世疾”第十二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四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九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范东旭同学、第十届辩论赛最佳辩手刘薇同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辩论赛最佳辩手王拓然同学、董泽同学。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 2018 级“没充钱队”、“无穷以队”、“五三三队”和“赢了就改名队”成功进入到了决赛。

        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在大学生群体中不免出现一些人生观和价值观模糊,道德意识缺失、个体行为失范、社会责任淡漠的现象,为此各支队伍围绕当代大学生应具备什么样的价值观,在大学期间应该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还是注重思想意识的建设展开辩论。

        辩论过程中,获胜队不仅以身边同学为例,更是以祖国历代爱国的仁人志士为榜样,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用肩膀扛起祖国赋予的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展开陈述。他们或思维敏捷、妙语连珠,或旁征博引、结合切身实际,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们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各位辩手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没充钱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赢了就改名队”与“五三三队”分获亚军、季军。来自“没充钱队”2018 级申桦炜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让参加活动的同学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大学期间坚定高远的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做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我们祖国、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而努力奋斗。

 

比赛现场 获奖队伍合影
                    评委点评

        选手与评委合影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履行大国担当使命”形势政策报告会 下一篇:第十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