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为杯”第三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8-10-30 文字: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由内蒙古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华为杯”第三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于2018年10月28日上午09:00在综合楼0710室和0721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樊国梁副教授、普通物理实验室主任张常在副教授和大学物理实验室主任王舒东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设立基础题和综合题两类题型,选手们根据所给题目,精心设计实验流程,认真完成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对实验题目认真思考与分析,详细记录基本原理、实验数据等,认真完成了各自的实验操作。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卷面及实验操作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二十二位参赛选手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基础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综合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通过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验创新兴趣,提高了此类创新实践竞赛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为促进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指导大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