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9-29 文字:  点击:[]

 

2019年9月28日晚7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言辩以明思·贤集而论道”第十三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卓越楼阶梯教室四成功举办。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辩论赛院最佳辩手刘薇学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辩论赛校最佳辩手董泽学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辩论赛校最佳辩手张恩榕学姐。

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超能陆战队”“发际线总是和我作队”、“你说得不队“我们说的都队”。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进行,各方辩手围绕文化传承和创新的重要性以及人际关系中如何消除矛盾两个辩题展开了缜密而激烈的论辩。比赛过程中,辩手们立足本观点,开展了热烈十足又尽显风度的思想交锋,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引发了大家对文化传承创新的思考,使观众了解到面对矛盾时不同的态度所产生的不同的结果,从而有了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赛程结束后,张恩榕学姐对整场比赛做了点评,对辩论细节进行了强调;董泽学长从自身出发,向各队的一辨提出了要求,并传授了比赛经验;刘薇学姐在前两位评委的基础之上,对具体的辩论规则进行了强调,对辩手位置做了细致的讲解。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最终,“超能陆战队”以最高分拿下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你说得不队”、“我们说的都队”和“发际线总是和我作队”分别拿到了亚军、季军和优秀奖。来自“发际线总是和我作队”三辩的2018级王锦鹏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还增进了学生间的团队互动。经过自身实践与评委点拨,相信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得到了切实的提高,也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队伍合影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70华诞颂祖国,学子情深书满志”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