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闫培培

2019-12-09 文字:  点击:[]

 

 

个人介绍

        闫培培,性别女,1997年10月1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6级在读本科生,2019年内蒙古大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成绩排名2/56,综测排名2/56,英语四级443分,曾获得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现成功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本班生活委员,辅修金融学双学位。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并获得荣誉和奖项。

 

 

不勤于始,将悔于终

        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应当始终以学业为主,“不勤于始,将悔于终”是她始终秉承的理念,她坚信所有的努力都有自己的意义,所以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她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她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达教室,从不早退、旷课,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地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自己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保持了自从进入大学以后每学期要取得奖学金的记录。与此同时,她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她还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听学院举办的各种学术报告会,通过这些途径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虽然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她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一定会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更加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鞭策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立足学业,全面发展

    她认为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全方位发展的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应当熟练地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以外,还应当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开阔的眼界,于是她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曾多次代表本专业参加学院组织的拔河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除此之外,她还曾代表学院参加过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桃李青年,持梦高飞”内蒙古大学第十一届小合唱比赛并取得优秀奖。在寒假期间,她还曾在家乡的村委会担任志愿者,春节期间跟随村长探望贫困家庭。2019年夏天她参加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夏令营,与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通过各种活动,她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她感谢内蒙古大学为她提供的各种宝贵的机会,让她能够不断地完善自我,她为身为一个内大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她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察干镇,家里有三口人,她的爸爸叫闫胜军,是一名建筑工人,她的妈妈叫郭兰梅,是一位家庭妇女,她的父母不曾带给她优越的生活,但是却给了他们全部的爱,他们身体力行地教会她如何做人,如何拥有面对生活的勇气。作为一个家庭贫困的学生,她从不因为家境贫困而失落,不会因为家庭贫困而丧失生活的动力,而生活的贫困却教会了她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要坚强。知识改变命运,她深知只有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变家庭状况,她深知只有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才能对得起父母对她的支持和学校对她的培养。所以在进校之前,她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抱着“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想法,她积极主动地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不断培养专业兴趣,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最后她成功获得了学校的保研名额。如她所说的,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在未来她会更加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她在大一的时候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12月11日经党组织批准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定期上交思想汇报。生活中她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行端正,崇尚科学,主动关心同学,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身边的人,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深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深入的了解,所以她常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并将它们用于实际生活中,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一如即往地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获奖经历

2017.04: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05: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06: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二等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11: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05: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本科生三等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06: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与我的乌兰夫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我将一如既往地奋勇前进!争取不辜负家人的期待和学校的栽培。我深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我会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冬雪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士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