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冬雪

2019-12-09 文字:  点击:[]

张冬雪,女,1996年12月出生,蒙古族,共青团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在读本科生,2019年求实奖学金获奖者。在校期间成绩排名5/55,平均学分绩3.47,英语四级485。参与2018校级创新基金一项,目前项目处于在研中,学习之余曾参与各项校级以及院级活动,并获得过多项奖项荣誉。

生活不要等着别人来安排,要自己争取和奋斗。这是她学习生活,追求梦想途中自己告诫自己的话。从入学第一天起,她就知道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要刻苦奋斗,毫不懈怠,深入地去钻研学习自己所学的专业,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工作,不断刻苦钻研专业和文化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把知识作为提升自己的阶梯。课下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复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同时她也喜欢在空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和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或查阅学习资料来解决自己学习上的迷惑,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及时弥补课堂知识学习上的不足,通过阅读书籍,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使知识更加全面。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的学习成绩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并多次获得了学业优秀奖学金。大学是学生全方面发展的平台,是培养国家精英与人才的摇篮,我们可以在大学里尽力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抱负。来到大学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更是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竭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校外实践,不断获得锻炼自己的机会,学会走出校园不断开拓视野,得到社会历练,在历练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暑假期间,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帮贫困乡村的农民和老人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深入了解了乡村的情况知道了许多有关乡村的政策措施,听着村民们说着有关乡村的大变化,他们满脸喜悦的神情,让她知道了党有关百姓的许多利民政策和对于老百姓的深切关怀。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学生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期间协助学院举办了很多活动,例如做开场视频,选手信息整理,在活动中组织现场,担任礼仪协助工作。在协助学校举办活动的同时,她还在2017年内蒙古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的时候荣幸成为了志愿者,协助学院工作。在课外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包括处事能力,与人相处的技巧,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同时在计算机及一些技术上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参加创新基金的项目,她了解了除书本之外的知识,学会查找文献,提高了自己阅读文献,独立学习的能力,也了解了很多的专业术语,接触了有关太阳能电池的应用,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验能力,对一些前沿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她是来自农村的一名学生,家中五口人,父母是农民,弟弟在读小学,家里有生病的姥姥要照顾,而且爸爸妈妈的身体也不是很好,由于这几年收成不好,使得本来就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很多事情上都明显的力不从心。从小艰苦的环境使得她更加坚强,更加懂事,锻炼了她的意志,一直在外住宿的经历使她很早就拥有了很强的自立能力,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很好地约束自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父母赚钱养家的艰辛,所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艰苦朴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减轻家里的负担,努力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好青年。始终秉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家训,从来不攀比,也不会因为家庭贫困而自卑。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与同学间相处较好,关系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建立了很要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学习方面有了困难或者疑惑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家庭的贫困使得她更加珍惜大学生活大学,深切知道大学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是可以改变命运,创造美好前途的一个阶段。在这几年里,她取得了各个方面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她深知只要胸中怀有满腔热血,就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虽然还没有入党,但她在政治学习上也毫不松懈,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知识,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经济不断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艰苦奋斗,争取日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怀着这种对党的崇高敬意,她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能力与素质,使自己能够跟上党的步伐,做一个思想进步的好青年。更好地明确自我定位、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对自己更加有信心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向前迈去。

 

获奖经历

2017.06: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

2017.09:内蒙古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

2018.06: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2019.05: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的同时还要学会培养自己逆水行舟的能力,克服困难,不断突破自己,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曹坤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闫培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