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范春慧

2019-12-09 文字:  点击:[]

个人介绍

       范春慧,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基地(物理)2016级本科生,2019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3.48, 班级排名4/35,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465,CET-6:488);主持2018校级创新基金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目前项目处于在研中;目前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实践活动和学术竞赛等,并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现已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成功保研至南开大学物理学院。

个人小传:

“你走过的路,都会成为回忆里的风景;你有过的经历,都会成为你的财富;你曾经的负担,会成为你的礼物;你受过的苦,会照亮你未来的路。”

——题记

 

范春慧同学来自黄河边的一个普通村庄,家中有四口人,平凡而美满。为了让她和妹妹接收到更好的教育,父母决定进城打工,于是举家迁往包头市生活。城市里的生活开销比较大,同时还要供两个全日制学生使得她的家庭一下子变得更加拮据。父亲长期从事重体力劳作维持家庭的式生活支出,为了照顾两个孩子身体不好的母亲一直在一所大学里做清洁工近十年。懂事的她从小就很体谅父母的艰辛,学习刻苦努力,从没有参加过任何课外辅导班,生活中勤俭节约,不攀比、不浪费。2016年进入内蒙古大学后,她积极地为自己设立了很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小目标,这些小目标一只激励着她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但没有哪件事是不动手就可以实现的。所以她从来不畏惧辛苦付出,坚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范春慧同学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她始终坚信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几年来,她上课时总是坐在前几排。她坚持每天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上课时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作业,能够做到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其实刚刚升入大学时她也曾放松过,头一学期的成绩并不算好,心理的落差激起了她的斗志。从第二学期开始,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开始扎扎实实的学习,端正态度,在老师同伴的帮助鼓励下,学期末升到了班级的第二名,之后就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学习中,她对自己不懂的地方从不遮遮掩掩,敢于提问。也许付出不一定可以达成目标,但努力的付出绝不会一无所获。她说:在一路学习进步的路上,老师同学的无私帮助让她收获温暖,遇到的挫折与磨砺让她明白差距,努力克服的过程让她学会谦虚。范春慧明白,她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她将继续保持初心,积极进取,丰富自己的见识,增长才干,不断向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青年靠近。在课堂学习之外,她积极的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充实自己。她喜欢看各种类型的小说,领略其中变化万千的各色世界。她常常关注时事新闻,在纷繁复杂的网络时代坚持清醒头脑,遇事有自己的思考,绝不不人云亦云。

除了学习,她还有很丰富的课外生活。她相信大学生生活中不可以只有学习,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玩耍。她曾经参加过多个社团学习轮滑、厨艺,在开学的的迎新晚会上留下过她的歌声与表演,操场上也。可以看到她运动的身影。对于各项活动,竞赛她总是积极报名,享受它们带来的感觉。有时她也会一个人安静地自己做一些小玩意儿来放松放松。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内蒙古大学一甲子生辰校庆时她有幸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暑假学校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学习在校庆典期间,她积极配合,服从安排,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给嘉宾们介绍我们学校的历史与变迁,带领他们参观学校。很幸运能成为内蒙古大学的一员,她为内大骄傲,也希望成为内大的骄傲!

 

范春慧同学一直积极进取追求上进。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年范春慧同志在党组织的考察培养下,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认为:党员,不是一个头衔,而是一种责任。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丝毫不松懈自己的学习和思想进步。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并定期做思想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平时工作生活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作为班委成员,服务于老师同学,周到细心。担任班级党小组负责人,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思想,动员同学,帮助同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她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并将所学知识联系实践。

 

虽然已成功保研至南开大学,但她深刻明白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她更应该继续努力,不松懈,不动摇,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科学家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选定了目标和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每个明天,都比今天前进一步,只为更好的自己!

 

获奖经历:

2017.05: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本科学业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17.09: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
2018.05: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学业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2019.04: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 二等奖
2019.05: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获奖感言: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是对我的学习工作的帮助和鼓励,我将带着这份鼓励不断突破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通过对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的学习,我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这将激励着我坚持梦想,在困境中给予我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牛彬雯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曹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