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牛彬雯

2019-12-09 文字:  点击:[]

个人介绍:

       牛彬雯,女,199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在读本科生,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成绩排名3/56,综测排名3/56,平均学分绩3.56,英语四级447分,六级449分,成功保研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方向;参与2018年国家级创新基金一项,目前项目处于在研中;曾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团支书、学院教务办助理。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

幸运,从来不是懒惰的借口

        她的故事或许和别人的故事不太一样。刚上大一的她,真的以为上大学就是来放松的,那时候课也不多,每天上完课就回宿舍吃饭、睡觉、打游戏,本着及格万岁的心态复习考试。大一一学年下来,她竟然拿到了全班第三的好成绩,以为幸运之神降临到她头上,万分欣喜之余也理所当然地懒惰了起来,大二上学期考完试之后,成绩也就理所当然地倒退了。她突然醒悟,再不努力就完蛋了!大一的她虽然还没有资格成为一个榜样,但在之后的日子里成为了她的警钟,时刻提醒着她,别松懈,松懈就会落后!

乾坤还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大二下学期她开始改变自己,现在回想起来,从那之后,她的大学生涯才真正开始吧。积极上好每一节课,做笔记、和老师互动成了她的祛困良药;课下认真复习、做好每一道作业题,她成了图书馆的常客;每次期末考试前半个月就开始制订复习计划,所有考试结束的那一天她看着厚厚的复习笔记,那种充实的感觉回味无穷。这是她的学习方法,也是她的学习态度,她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能后来者居上。大三一整学年的成绩,她是全班第一,她让自己知道,努力是会有结果的。如果再让她重新选择一次,她会选择从开始就做一匹黑马。

        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她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新项目——二维片状材料MoSe(X)S(2-X) 的制备和电化学性能的测试。参与一个科研项目让她更加体会到了物理世界的美妙,把专业知识和具体实践联系起来,同时也更早具备了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为以后的研究生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实验过程中从方案的构建到具体实践再到结果分析她都有主动参与,一次次失败然后重新再来的过程让她体会到科学家的艰辛,她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在苦寒来。除此之外,她还报名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有一个良好的数学基础也会让自己的物理思维更加完整。在课余生活中,基于自己的兴趣,她还参加了主持人大赛,感受到了主持人的魅力;还加入了旗帜网的微信编辑部,培养了编辑和运营微信公众号的能力。她希望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也一直不会停下学习和前进的脚步。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大一到大三她一直担任班里的文艺委员,在大四又申请担任团支书。她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除了在学习与生活方面之外,她在思想方面得到不断的提升。在大一下学期,她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在党课培训期间,她努力学习党章、党史,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并确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因此她努力提升思想,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经过党课的培训她知道了思想的重要性,她始终保持着思想上的先进,保持着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并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那就是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她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获奖经历:

2016.12: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九届主持人风采大赛三等奖

2017.05: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7.12: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鸽助学金一等奖

2018.05: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三等奖
2018.06:2017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11: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04:内蒙古军区奖学金

2019.05:2018年度内蒙古大学二等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

获奖感言:

        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大学前三年学习成绩的肯定。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所以,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现在的成就,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背后还有党和学院领导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有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此我再次向你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王梦琴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范春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