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复赛的通知

2012-08-01  点击:[]

 

各盟、市竞赛委员:

现将有关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复赛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        预赛:

1、   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的时间2012年9月8日下午2:30-5:30考生自带计算器(功能含三角函数及对数),不得使用各类带储存功能的计算工具。

2、预赛试卷、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于830日前密封发到各盟、市保密组,复印试卷无效。

3、各盟、市自行组织预赛的考试和评卷;填报盟市预赛情况统计表(见附表1)。

4、各盟、市竞赛委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物理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加强保密工作,严肃考纪,维护参赛学生的正当权益和物理竞赛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

二、        复赛:

1              盟、市参加复赛的名额为       (根据预赛报名人数按比例确定);另奖励复赛名额

      2011年参加全国决赛的5名学生所在学校:通辽第五中学3名,通辽实验中学中学1名,包头第一中学1名)。

2、各盟市复赛人选应按照预赛成绩由高到低确定,由于不能参加复赛而空缺出的名额可继续按预赛成绩顺序递补;需要减少复赛名额的盟市应在915日以前上报内蒙古竞赛委员会,否则,对于浪费了复赛名额的盟市,将从次年的复赛名额中扣除所浪费的复赛名额。

3、     根据竞赛章程,将通过复赛确定赛区一等奖(参加理论和实验复赛后评定)、二等奖(参加理论复赛后评定),并将选拔参加全国决赛的学生。

4、     赛区三等奖由各盟、市在预赛后上报推荐名单,你盟、市三等奖名额为         (根据预赛报名人数按比例确定)。

5、     填报盟、市参加复赛学生名单(见附表3);赛区三等奖推荐名单(见附表4);上报参加复赛及推荐赛区三等奖学生的预赛试卷。

6、     复赛由各盟、市选派领队教师带队,负责复赛期间学生的各项活动及安全。复赛报到时间为9月21日,报到地点为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赛理论笔试时间为9月22日上午8:3011:30,复赛实验时间另定。

7、     参加复赛的学生须交验学生证(或身份证)及1寸照片2张,否则不予报名,后果自负

8、   复赛报名费为每名考生  100  元,食宿自理。

三、        复赛报到时,领队教师应向内蒙古竞委会办公室交验以下材料和证件:

①      领队教师申报函(见附表2)(由各盟、市竞赛委员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及本人工作证。

②      参加复赛学生名单(见附表3)的纸质材料(由各盟、市竞赛委员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电子版要求为word格式,提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到学会信箱nmgwlxh@163.com)。

③      赛区三等奖推荐名单(见附表4)的纸质材料(由各盟、市竞赛委员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电子版要求为word格式,提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到学会信箱nmgwlxh@163.com)。

④      盟、市预赛情况统计表(见附表1)。

⑤      参加复赛及推荐赛区三等奖学生的预赛试卷。

在收到以上5项材料和电子版之后,竞赛办公室才能接受参赛学生的报名

四、         复赛期间将同时召开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蒙古竞赛委员会会议(不再另发通知),请各盟、市竞赛委员准时参加。

 

                               内蒙古物理学会

                             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蒙古委员会办公室

201281

竞赛办公室联系电话:王松滨:13947184899      谢俊鹏: 0471-4992037

学会信箱:nmgwlxh@163.com


 

附表1                        盟、市参加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情况统计表

(复赛报到时上报纸质文件)

参加预赛人数

预赛最高成绩

预赛平均得分最低的是第          题,预赛平均得分最高的是第         

(可选有代表性的赛点为取样样本)

对试题及竞赛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盟、市竞赛委员签名                            公章

 

 

 


 

附表2                        盟、市参加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领队教师申报函

(复赛报到时上报纸质文件)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和职称

工作单位

 

盟、市竞赛委员签名                              公章

 

 

 


 

附表3                        盟、市参加参加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学生名单

(复赛报到时上报纸质文件,电子版(word格式)提前发到学会信箱nmgwlxh@163.com

序号(按成绩顺序)

姓名

学校全称(写明所在盟、市、县)

年级(指现在为高二或高三)

备注

 

盟、市竞赛委员签名                    公章

 

 

 


 

附表4                       盟、市推荐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赛区三等奖学生名单

(复赛报到时上报纸质文件,电子版(word格式)提前发到学会信箱nmgwlxh@163.com

序号(按成绩顺序)

姓名

学校全称(写明所在盟、市、县)

年级(指现在为高二或高三)

备注

 

盟、市竞赛委员签名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