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正文

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7-12-19  点击:[]

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组委托,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于2017年7月8日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行。“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均为理论课讲课比赛,今年是第三届,也是第一次举办实验课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来自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和赤峰学院等7所区内高校的11名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和来自其他高校的5位老师组成评委组,经过比赛,最终确定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同时推荐内蒙古工业大学王利福老师和内蒙古大学王舒东老师参加2017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