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年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代表大会年会 >> 正文

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

2012-07-17  点击:[]

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于2012年7月15日—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召开。会议由自治区物理学会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盟市教研室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16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内蒙古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翠兰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傅永春教授致欢迎词,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苏雅来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内蒙古通辽市科协主席宋谨遇致辞,内蒙古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做了学会工作报告。大会特邀报告有:关于照明光源的发展(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范希武研究员),培养名师是一把手的重要职责(通辽市第五中学校长刘锋),Surface Science of Silicon  Nanostructures(香港城市大学张瑞勤教授),关于物理教育教学的几点思考(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

大会还邀请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内蒙古教育厅教学研究室李群特级教师,渤海大学工学院迟峰教授等14名与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报告(报告人及题目见附件1)。专家们报告的内容均为当前物理学界普遍关注的教学和科研问题,他们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讨论。

大会收到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论文22篇,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1篇,二等奖论文10篇。

本次大会是内蒙古物理学界广大物理学工作者进行科研、教学成果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大会如期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内容,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积极筹备会议,筹措经费,会务组的同志们不畏辛劳、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对会议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还得到内蒙古科协的经费赞助。内蒙古物理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谨向内蒙古民族大学和自治区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确定2014年内蒙古物理学会年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201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