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年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代表大会年会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年会会议纪要

2010-07-02  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年会于2010年7月26日—30日在包头市召开。会议由自治区物理学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盟市教研室等单位的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共计112人参加了会议。

7月26日晚,举行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会议日程、代表资格审查等事项,并就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候选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7月27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数理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禄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李保卫教授致欢迎词,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天保致贺辞,内蒙古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做工作报告,张伟副理事长对第八届理事候选人做了情况介绍。大会选举产生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45名(名单见附件1)。7月27日下午,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8名常务理事(名单见附件2)、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见附件3)。

大会特邀著名物理学家内蒙古大学罗辽复先生作了“我国科技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之我见”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作了“如何在磁性颗粒膜隧道结中获得超过1000%的巨大自旋库仑阻塞磁电阻(CBMR)效应”的报告,内蒙古科技大学李保卫教授做了“工业过程中复杂物理现象的计算问题”的报告,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贾瑜教授作了“电子和原子尺度的生长过程-从超薄膜到原子岛的形成”的报告,内蒙古教育厅教学研究室李群特级教师作了“物理教学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的报告,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李新建教授作了“硅纳米孔柱阵列光学特性研究”的报告。专家们报告的内容均为当前物理学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他们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讨论。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屈媛博士等6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报告(报告人及题目见附件4)。

大会收到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论文16篇,评选出一等奖论文7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2篇。

本次大会是在内蒙古物理学会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召开的,是内蒙古物理学界广大物理学工作者进行科研、教学成果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大会如期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内容,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科技大学积极筹备会议,筹措经费,会务组的同志们不畏辛劳、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对会议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还得到内蒙古科协的经费赞助。内蒙古物理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谨向内蒙古科技大学和自治区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确定2012年内蒙古物理学会年会在通辽市召开,由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201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