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年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代表大会年会 >> 正文

2008年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

2008-07-17  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2008年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于2008年7月16日—1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盟市教研室等单位的会议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11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收到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论文63篇。

呼伦贝尔市科协副主席郭福源、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仁、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呼伦贝尔学院院长朱玉东,特邀嘉宾罗辽复教授,王肇圻教授,龙桂鲁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呼伦贝尔学院物理系主任李秀林主持开幕式,郭福源副主席代表呼伦贝尔市科协、朱玉东院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呼伦贝尔学院致欢迎词,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作了学会工作报告。

大会特邀著名学者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辽复先生作了“沿着先行者的足迹—信息编码和生命进化的物理观”的报告,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肇圻作了衍射光学在眼科学中的新进展”的报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桂鲁作了“量子计算和量子通讯”的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张伟教授作了  “中学非常规物理实验教学研究”的报告。专家们报告的内容均为当前物理学界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他们精彩的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热烈的欢迎和赞誉。在年会论文报告中,有14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就物理科学研究和物理教学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3 篇,二等奖论文25篇,三等奖论文18篇。

大会议定下一届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于2010年7月中下旬在包头市召开,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

本次大会是内蒙古物理学界广大物理学工作者进行科研和教学成果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大会如期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内容,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大会的承办,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朱玉东多次亲临会议,从各方面对会议的举行给予大力支持;会议会务组的同志们不畏辛劳、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对会议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谨向承办单位呼伦贝尔学院出色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200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