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年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会 >> 代表大会年会 >> 正文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

2006-08-03  点击:[]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学术论坛物理学科分会暨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年会于2006年8月3日—7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召开。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学、盟市教研室等单位的会议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收到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论文35篇。

赤峰市科协主席郭云霞、赤峰学院院长席永杰,副院长德力格尔、于毅夫,特邀嘉宾梁希侠教授,胡其图教授,龙桂鲁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赤峰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白洪波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发来的贺信,郭云霞主席代表赤峰市科协、席永杰院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赤峰学院致欢迎词,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教授作了学会工作报告。

大会特邀著名学者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希侠作了“爱因斯坦-物理学-现代技术”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其图作了信息技术对基础物理教学的影响”的报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桂鲁教授作了“量子计算机广义量子干涉原理与波粒二象性”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高级教师李群作了  “改进学科学习训练的研究”的报告。专家们报告的内容均为当前物理学界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他们精彩的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热烈的欢迎和赞誉。在年会论文报告中,有4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就物理科学研究和物理教学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  篇,二等奖论文12 篇,三等奖论文10  篇。

大会议定下一届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于2008年7月中下旬在呼伦贝尔市召开,由呼伦贝尔学院物理系承办。

本次大会是内蒙古物理学界广大物理学工作者进行科研和教学成果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大会如期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内容,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赤峰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大会的承办,赤峰学院院长席永杰多次亲临会议,副院长德力格尔、于毅夫自始至终参加会议,从各方面对会议的举行给予大力支持;会议会务组的同志们不畏辛劳、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对会议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谨向承办单位赤峰学院出色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本次会议提供赞助的单位有:赤峰学院,赤峰学院教务处、赤峰学院科研处、赤峰学院学生处、赤峰学院人事处、赤峰学院实验中心、赤峰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赤峰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赤峰市元宝山一中、赤峰市锦山实验中学、赤峰学院附中。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谨向赞助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

                                      2006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