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的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2020-01-05 文字:  点击:[]

 

 

1月4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班士良教授和院长宫箭教授、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朱成军教授主持,学院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及拟申请人和近年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 获得者骆军委研究员受邀作了“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感想”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验,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申请书中摘要和立项依据部分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基金申报过程,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形象地回答了怎样做好申请书选题的科学性及怎样撰写好基金申请书,使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士良教授作了“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班老师结合他多年撰写和申报国家基金的丰富经历,分享了他先后11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撰写和申报基金过程,从基金的选题、摘要和立项依据的重要性及资金预算依据的合理性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每一个细节,为参会教师怎样撰写好申请书指明了方向。期间教师们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两位老师做了深入交谈。

随后,科研副院长朱成军教授汇报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资助情况及基金委下一步的重点改革方向、申请政策变化等内容,并就怎样做好基金的申报展开了讨论,同时对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最后,宫箭院长作总结动员讲话。他对我院在2019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国家基金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就如何做好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金申报;二是认真分析,寻找差距;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做好今年的申报;四是采取切实措施,认真组织,确保明年取得好成绩。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 获得者骆军委研究员作报告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士良教授作报告

 

上一篇:我院党政领导看望慰问学院离退休教师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骆军委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