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学院积极推进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公司开展和推进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协助,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早期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内蒙古日月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并且成果效益明显著,共同完成的高效冶金多晶硅太阳电池成果实现产业化;与日月太阳能有限公司合作联合申请并获批了呼市科技局的高效N型单晶硅双面太阳电池的研制及优化(编号产学研-2015-14 项目(经费50万元)1项和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新型高效铜基中间带太阳电池 N型单晶硅双面太阳电池(N-PERT)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经费690万元,企业自筹600万元),1项;协助企业完成了相应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研制了N型单晶硅双面电池(四主栅)的电池片,为检验研制的电池发电效果,20174月在内蒙古大有光能源公司电站里,建起17.1 KWN型双面发电结构电池的微型电站。与内蒙古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的开展横向合作,由学院牵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项目并网光伏电站工程验收技术规范”1项,并组织撰写技术规范。

发挥学科方向特点,继续加强与江苏腾辉光伏有限公司、内蒙古稀土研究院的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近期学院与内蒙古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环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科超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在学生培养、实践实习实训及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水平,促进学科、科研与产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