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2020-07-30 文字:  点击:[]


7月28-2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的“首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胜利召开。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系列会议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过12届。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28-8月1日在呼和浩特举办的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顺延到2021年7月28-8月1日。此次线上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并通过蔻享科学平台进行直播和回放。会议的宗旨在于突出学科交叉的特点,通过多学科思想的碰撞,知名学者与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的互动交流,推动我国在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原始创新。

本次线上会议历时两天,由我国计算物理领域知名专家、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赵纪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龚新高院士、杨金龙院士等16名特邀报告人围绕半导体、自旋电子学、能源、拓扑绝缘体、催化等多个前沿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问题,从理论计算方法和程序的开发与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材料设计、物理化学机理解析、新理论、新概念和新范式的提出等多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展现了理论计算的强大威力以及对实验的引领作用。会议期间,听众踊跃提问,报告人认真详细回答,既让参与的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更学习到专家们严谨治学的态度。本次会议召开的两天内,蔻享学术平台直播累积点击量超过4万人次,实时在线观看人数保持在1100人以上,峰值人数达到2200人。参会人数远大于历次线下会议。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赵纪军教授做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全体委员和广大学者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的学术影响力及吸引力并为青年科学工作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最后,我院宫箭院长从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分析了明年由我院主办的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议的优势,并诚挚地对广大师生发出邀请。

 

上一篇: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振兴博士在物理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发表重要学术成果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