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10 文字: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院已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单位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入选年份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702

2020年

物理学

070201

2019年

内蒙古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历史积淀厚重,是在建校初期设置的半导体、无线电专业基础上建立。专业立足边疆民族地区,面向全国,围绕自治区光伏、光电子、稀土等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综合大学特点和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优势,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发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统计热力学和工业化单晶硅太阳电池制备工艺优化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作用,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奠定扎实基础。专业建设突出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坚持理工融合,以理促工的特色。目前,专业课程体系完备教学改革成果丰富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实践教学效果突出形成了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和宝钢教育奖获得者在内的师资队伍,为培养电子科学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未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持续努力,认真实施好教育部“双万计划”,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